铝铸件加工中的要求同使用寿命_泊头市鑫宇达铸业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返回首页 > 公司动态 > 行业动态 >
热门产品
网坠
网坠
铜阀门配件
铜阀门配件
全铜网坠脚
全铜网坠脚
铝材铸铝件
铝材铸铝件
铜坠子
铜坠子

铝铸件加工中的要求同使用寿命

2022-05-26 11:22:41发布人: 鑫宇达铸业
动态详情

其一、铝铸件加工中的要求

铝铸件工艺品上的锈是长期露在空气中受生成的铜,可以说是保护膜,如果不影响看清图案和字迹,还是保留为好。如果非要去除,用食醋也可以啊,软布蘸点食醋,轻轻擦拭即可去除,效果不错,还不伤铜物。或者送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。其实,古物保持它的原貌好,这样能体现其文化韵味、艺术价值、收藏价值。

在工业生产铸造件时,出现进行二次加工的情况不多。但是,为何要避免机械加工?原因是:铸铝件达到外观和尺寸的标准质量,设计时,可以给出宽松和表面质量的值,其实这是一个误差,这是从成本上看。铝铸件的表面致密无孔,机械性能较好,机械加工可能降低性能。机械加工后表面气孔与空气接触,影响铸造件的应用。

如果担心要机械加工,那么可以提前把铝铸件设计成便于加工和加工面积少,从而降低成本。还有选择的加工步骤,尽量不要繁琐,好一步到位。加工量多,对于铝铸件的外面层是致密,但内部刚好相反,这样做,也是减少破坏致密层的机率。

铝铸件加工中的要求

一、铝铸件的形状结构要求:a、内部侧凹;b、避免或减少抽芯部位;c、避免型芯交叉;合理的铝铸件结构不仅能简化压铸型的结构,降低制造成本,同时也铝铸件质量。

二、铝铸件设计的壁厚要求:铝铸件壁厚度(通常称壁厚)是压铸工艺中一个具有意义的因素,壁厚与整个工艺规范有着密切关系,如填充时间的计算、内浇口速度的选择、凝固时间的计算、模具温度梯度的分析、压力(终比压)的作用、留模时间的长短、铝铸件顶出温度的高低及操作效率。

三、铝铸件设计筋的要求:

筋的作用是壁厚改薄后,用以提高零件的强度和刚性,防止减少铝铸件收缩变形,以及避免工件从模具内顶出时发生变形,填充时用以作用辅助回路(金属流动的通路),铝铸件筋的厚度应小于所在壁的厚度,一般取该处的厚度的2/3~3/4;

四、铝铸件设计的圆角要求:

铝铸件上凡是壁与壁的连接,不论直角、锐角或钝角、盲孔和凹槽的根部,都应设计成圆角,只有当预计确定为分型面的部位上,才不采用圆角连接,其余部位一般为圆角,圆角不宜过大或过小,过小铝铸件易产生裂纹,过大易产生疏松缩孔,铝铸件圆角一般取:1/2壁厚≤R≤壁厚;圆角的作用是有助于金属的流动,减少涡流或湍流;避免零件上因有圆角的存在而产生应力集中而导致开裂;当零件要进行电镀或涂覆时,圆角可获得均匀镀层,防止尖角处沉积;能延长压铸模的使用寿命,不致因模具型腔尖角的存在而导致崩角或开裂;

五、铝铸件设计的铸造斜度要求:

斜度作用是减少铝铸件与模具型腔的摩擦,容易取出铝铸件;铝铸件表面不拉伤;延长铝铸件模使用寿命,铝铸件一般小铸造斜度如下:铝铸件小的铸造斜度外表面内表面型芯孔(单边)1°1°30′2°

其二、延长压压铸件使用寿命

压铸件是一种压力铸造的零件,是使用装好压铸件模具的压力铸造机械压铸机,将加热为液态的铝或铝合金浇入压铸机的入料口,经压铸机压铸,铸造出模具限制的形状和尺寸的铝零件或铝合金零件,这样的零件通常就被叫做铝压铸件。

压铸件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,如铝压铸零件、压铸铝零件、压压铸件、压铸铝、铝压铸件、铝合金压铸零件等。

由于金属铝及铝合金具有好的流动性和可塑性,而且铸造加工是在有压力的压铸机中铸造,压铸件厂家可以做出不同较复杂的形状,也可作出较高的精度和光洁度,从而减少了压铸件的机械加工量和金属铝或铝合金的铸造余量,不仅节约了电力、金属材料、还大大节约了劳动成本。

而铝及铝合金具有优良的导热性,较小的比重和高可加工性;从而铝压铸件被比较多应用于汽车制造、内燃机生产、摩托车制造、电动机制造、油泵制造、传动机械制造、精密仪器、园林美化、电力建设、建筑装饰等许多行业。

延长压压铸件使用寿命应做到一下几点:

1、高品质模材;

2、合理设计模壁厚及其它模具尺寸;

3、尽量采用镶件;

4、在可能条件下选用尽量大的转角R;

5、冷却水道与型面及转角的间距足够大;

6、粗加工后应去应力回火;

7、正确有热处理,淬火冷却须足够快;

8、打磨去除EDM娈质层;

9、型面不可高度抛光;

10、模具型面应经处理;

11、如选氮化,渗层不能太深;

12、以正确的方法预热模具至推荐的温度;

13、开始压铸5~10件应使用慢的锤头速度;

14、在得到合格产品的前提下尽量降低铝液温度;

15、不使用过高的多金属液注射速度;

16、确保模具得到适当冷却,冷却水的温度应保持在40~50℃;

17、临时停机,应尽量合模并减小冷却水量,避免再开机时模具承受热冲击;

18、当模型面在温度时应关冷却液;

19、不过多的喷脱模剂;

20、在数量后的压铸后去应力回火。